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2013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结课

2013级军事理论课程于6月28日圆满结课了。虽然课程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但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互动氛围活跃,同学们都有满满的收获。

军事理论课程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从最初的兴奋好奇,到听课的激情澎湃,再到现在的意犹未尽,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的不仅是知识,更深刻地体会着我校倾力开设这门必修课的意义。

回顾一周的课程内容,国防大学的老师们凭借专业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多种多样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的军事力量,军事科技,国家主权,国家安全以及世界军事形势等问题。

讲到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大家也是侃侃而谈。无论是对我国海、陆、空的军队编制,还是舰艇、导弹、核武器的更新换代,还是面对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美、俄等大国的军事威胁,还是我国在军事科技领域的不足与匮乏,都有同学或多或少地发表见解,与老师互动,可见我校大学生对我国军事情况时时了解,时时关注。

短短一周的军事理论课程结束了,意犹未尽之余,同学们感触颇多:现在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受教育于现代化的文明校园,但社会的和谐不能转移大学生关注祖国发展与竞争的目光,校园的围墙更不能隔断大学生忧国忧民,保家卫国的纯朴理想。

军事理论课在教学过程中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了解基本的军事技能,唤起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而这,也正是我校开设此门课程的真正意义。

更艰苦的体能训练即将在军训基地开展,相信我校2013级的学子们定会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增强体魄,收获更多的正能量。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