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财管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评比活动二等奖

12月24日13:30,201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张强、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荣大力、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赵济贵、市委农村工委组织处调研员副处长杨忠杰、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常建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李丽辉、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此次评审会共有25个高校党支部参评,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从北京市814个参与支部、278个入围支部中脱颖而出,与本次参与评比的其他24个高校进行角逐,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涛老师、叶婷婷老师到场为财管党支部成员加油打气。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分为视频展示及提问答辩两个环节。随后,大会开始。北京物资学院代表队第四个出场,为大家带来了以“阳光雨露太阳花”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介绍视频,随着缓缓的音乐,视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财管党支部与顺义赵全营镇太阳村支部结成共建支部的全过程。太阳村是一个收容了90多个监狱服刑人员子女的特殊社会扶助机构,为帮助太阳村的孩子们,财管党支部开展了周末陪孩子们读书、校内义卖孩子们亲手制作鞋垫的义卖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慰问太阳村的孩子、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向外界宣传太阳村等红色共建活动,视频的最后,太阳村的孩子向财管党支部的哥哥姐姐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们都表示看过视频后十分感动,并提出了应该怎样加强农村社会服务管理的问题,财管党支部副书记卢珊沉着应答,她指出应该通过引进具有丰富知识和更高专业能力的人才来帮助农村基层来管理。

经过25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北京物资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评比活动的二等奖,由常建军处长及杨忠杰处长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财务管理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 孙霞飞 何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