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会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会,通报了近期党代会的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代会各筹备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学校筹备召开党代会包含启动、筹备、会议、会后四个工作阶段,目前,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其最重要的两项程序性工作就是:选举产生党代表和推荐提名两委委员候选人。

党委组织部部长宋晓欣介绍了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程序进展情况。目前,党代会已进入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第二阶段,即“二下二上”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意向性名单。

据介绍,两委委员将是学校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在所有的支部和党员中反复酝酿,经过“三下三上 ”程序提出的。

会议要求,各单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对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再次充分酝酿讨论,进行提名,并将所有被提名的人选名单上报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强调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程序要求,把握好“时”“度”“效”三个方面,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完成投票工作。

沈小静副书记还对党代会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等筹备小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供稿/新闻中心

摄影/ 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