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代表声音 >> 正文

【党代表访谈】刘艳:物院梦照进每一个人的现实和心里

作为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青年教师刘艳表示自己很幸运当时能在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来到物资学院工作,并亲身经历了六年来学校跨越式的发展。“希望物院梦照进照进每一个人的现实和心里。”是她对这次党代会真切的期望与寄语。

“六年来,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国家实力不断壮大。与此同时,我跟随学校一起经历了本科教学评估,建校3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刘艳老师目睹了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校园环境的日益美丽,感受到了市级科研平台、校内运河青年学者、青年教师挂职等等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出越来越多的平台,大学科技园的获批更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创新氛围。

“跨越式的发展,思想的解放,使我们学校的特色发展充满活力。”是刘艳老师对过去六年物院发展的概括与总结。

谈及对于党代会主题报告的看法与体会,刘艳老师表示,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学校围绕特色发展所提出的“立地顶天”发展战略。她说,在校党委领导下,我校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自去年成立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对外合作工作,申报成功了两个市级对外合作平台,为校内师生开展创业、成果转化、教学实践以及校企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中关村电商物流联盟的建立,让企业更为深刻地意识到学校作为秘书处单位在服务企业和产学研合作上的独特优势。与各个地方区域的合作,在宣传学校品牌与特色,产生社会影响的同时引进了跨区域合作项目,促进我校积极探索与地方开展可持续合作的机制。

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代表,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承载的责任与信任:“我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一方面,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及时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另一方面,践行群众路线,倾听党员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真心实意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代言人。”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陈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