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3党代会 >> 代表声音 >> 正文

【党代表访谈】本科生党代表:用学生的声音谏言献计

青春洋溢的身影出现在党代会中,无疑是新鲜与光彩的。学生党员张容和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郭新阳,这两个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年轻学生代表,将带着学生的心声参与到党代会中,并对学校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使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体,能够真正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张容:关注学生利益

被投票选举成为了学生党代表,做连接老师与同学沟通的中间桥梁,来自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的学生党员张容表示:“这是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与认可,我感到非常光荣。”正因这份相信,当被问及如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时,她说:“相对于老师,我与同学的关系更加亲密,可以听到更加真切的心声。”她告诉记者,传递学生真实的声音,也可以让学校工作切实落实。

当问及关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问题时,张容侃侃而谈。身为大三的她,认为大三的课程相对过于紧密,而大一大二的课程安排却较为轻松,建议可以进行对调一下,以便大三学生可以有精力应对就业、考研、出国等等人生抉择。另外,学校的教学设施有待改良,教室的节能设备是否真的便民?……张容将带着这些建议走进党代会,致力于得到切实可行的答复。

“希望这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当谈到对本次党代会的希冀时,张容除了对党代会真挚的祝福以外,还提出了一些特别的希望:“希望学校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的同时,能对每一个问题给予真正的反馈,帮助学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郭新阳:加大大学生参加公益事业的支持力度

一身干净朴实的服装,一张一直挂着微笑的脸庞,满身谦恭有礼的气息,这是郭新阳给记者最深的印象。采访过程中,记者能感受到眼前这位朴实自然的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的激动与兴奋。采访中,他着重介绍了志联接下来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志愿北京”平台的使用制度,建立社会公益学分,配合学校人才培养的计划,以大代小,培养我校师生积极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服务于党中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大局。

郭新阳表示,志联的每一名成员将继续秉承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为志愿者记录相应的志愿小时数,并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以便同学积累社会公益与道德积分,加大评奖评优力度,以此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公益事业。

作为我校志愿者联合会的副主席,郭新阳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发声,“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又恐自己的能力不足,所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学校的相关文件”。他谈到,主题报告中令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几年来,学校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实践,力求‘二本院校打造一流人才’,足以看出学校对学生的重视。”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唐田田 云晴 王铭赫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陆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