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八大 >> 学习亮点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八大 理性爱国我先行”演讲比赛

为使十八大新思想深入人心,2012年11月18日晚7点整,物流学院机械、商品、采购三个专业的大一新生们在二教第二报告厅联合举办“青春喜迎十八大 理性爱国我先行”演讲比赛。2012级辅导员鲁楠、物流学院学生会成员于莉华、班级助理辅导员季明明、任勇政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后,10名选手按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发表关于十八大感悟的演讲词。他们从不同角度鲜明的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在演讲中,同学们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表示要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后为祖国建设做贡献,表现了物院学子对祖国、对党的情感。更有一位演讲者高声呼喊:“民族崛起,我们肩上的责任!”引起了现场很多人的共鸣。有同学谈到了钓鱼岛问题,呼吁理性爱国,这体现出2012级同学们思想的成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一段段激情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一番扣人心弦的比拼过后,于莉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最终,采购一班贾唯暄荣获第一名,并由鲁楠老师颁发奖状。

此次演讲比赛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进一步激发了各班同学学习先进思想并付诸实践的热情。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