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在河北万全县挂牌

10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带队前往河北万全县,专程参加在万全县高庙堡小学举行的“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揭牌暨“爱心捐助站”成立仪式。万全县教育局副局长黄珍金、高庙堡小学校长吕昌明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原党委书记刘木春、原纪委书记张希平、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宣传部部长孙杰、离退休处处长王秀华、学生处处长丁健、团委书记庞波、校办副主任续扬、教务处白学波老师、思政部陶琳老师等一同前往。

在我校与高庙堡小学的座谈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首先代表学校向我校退休教师杨洪璋老师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杨老师数十年如一的无私奉献以及在学校和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她谈到,“从2000年开始,杨洪璋老师便开始帮困助学,节俭助学,不断地为学生们的教育学习问题而奋力。14年间,杨老师不断地将学生们的衣物回收、整理,定期送往万全县。至今,已有2000多名师生加入到万全的扶贫支教活动中来。” 杨老师既是我们做人做事的“道德模范”,更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边榜样”。

“荣誉是属于整个学校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杨洪璋老师说,我们应该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并持之以恒,真正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日,高庙堡小学为我校举行了捐赠仪式。李石柱书记、副书记沈小静和杨洪璋老师为高庙堡小学的师生们捐赠了棉衣与校服。高庙堡小学教师贾晓萍表示:“杨洪璋老师以及各位师生们的乐善好施已沁入高庙堡小学全校师生的心田。”她相信,爱的力量能一直传递下去。学生代表倪子涵激动地说道:“爱心已点亮火炬,自己定会战胜困难,树立做人榜样,永远心存感激,刻苦学习以回报众人的爱心。”

高庙堡小学回赠我校锦旗以表感激。高庙堡小学校长吕昌明代表学校感谢了北京物资学院的全体师生,特别是杨洪璋老师多年来对该小学的关心。万全县黄珍金副局长发表了讲话,承诺会以高庙堡小学实践基地为点,扩展全县为面,让全县中小学生铭记并传递这份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石柱书记、杨洪璋老师、黄珍金副局长、吕昌明校长四人在高庙堡小学校门前共同完成“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以及“爱心捐助站”万全县高庙堡小学分站的成立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在万全县的第一个实践基地和爱心捐助站的正式成立,同时为我校今后与万全县进一步深入进行爱心扶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我校领导及随行人员与高庙堡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将从学校带来的文体用品分发给当地的小学生。李石柱书记表示,今后会加大对万全县的关爱力度,将对万全县中小学的扶贫支教等关爱活动定期化,争取做到每个月由我校派教师和学生前来开展;并希望在今年年底能让万全县中小学相关教师来我校开展讲座,以进一步传递爱心,弘扬杨洪璋老师精神。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柏万

摄影/党委宣传部  张秋杰

大学生记者团  柏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