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 “与青春对话”老少同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为学”团校、思政部和宣传部共同举办了“与青春对话——老少同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原党委书记阙光淮、刘木春,原校长张声书,原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原副校长郭廷举、王之泰、龚树生,原物资部培训主任刘富存8位退休局级领导参加了活动,“为学”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思政部李邢西主任和郭继武老师主持。

郭老师在主持中指出,“青春”一语双关,青年学子正值青春年华,老领导回忆青春、寄语青春,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今天将用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及人生经历与大学生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老领导们主要围绕大学生们提出的“爱国、诚信、敬业、友善”以及物流发展前景和学生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阙光淮、刘木春主要围绕爱国与同学们交流,回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做时代的先锋,对文明、文化要独立思考,国家富强,人人有责,爱国要从自身做起。张声书、王之泰、郭廷举围绕敬业与同学们交流,主要谈了学校物流发展和个人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投入物流行业,为物流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魏续臻、龚树生、刘富存围绕诚信和友善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勉励同学们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老领导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们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李邢西主任在总结时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精神导航,它承接传统美德,又对接现代文明;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世界,又渗透在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中,我们要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并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敬业、诚信和友善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老领导们分别为学生赠送礼物。郭廷举提写了“为学”赠送给团校学生,魏续臻提写了“上善若水”赠送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的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为发挥老领导政治优势、专业优势提供了一个平台,也是思政部和“为学”团校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