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做时代前沿的媒体人

2014年12月10日,大学生记者们翘首已久的第四届大学生记者团技能大赛终于在二教第二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副部长吴忠华、各台社负责教师、青年餐厅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社团联合会、校友志愿团学生代表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技能大赛在记者团全团视频展示中拉开序幕。由网络新闻社、校报社、广播台、电视台、新媒体社分别选派的四名代表共二十名优秀选手代表台社进行了风采展示。选手身着红、黄、绿、蓝、绿、紫色不同主题色的服装,依次上场进行视频展示并喊出各自队伍的口号,“东风吹,战鼓擂,网新红队怕过谁?!”,“超东方,赛蓝翔,校报分队我最强!”……一句句自信心爆棚的口号,一股股鼓动人心的音浪不断震慑着全场,使气氛瞬间火热,将比赛推向高潮。      

本次比赛除风采展示环节外,共设三个答题环节和两个观众互动环节。答题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和“一站到底”趣味题构成,选手们在各个环节中比拼的不仅仅是智力、新闻专业能力、反应力,考验的更多是队友之间的信任和合作能力。观众互动则是观众们的游戏环节,他们的加入,将全场融为一体。     

比赛过程中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一站到底”环节,每组选派一名选手连续答题,直到一题答错方才结束答题,过程中可有一次将难题抛给其他队伍的权利。考查的问题多元,有涉及“《京华烟云》、《风声鹤唳》的作者是我国哪位文学家?”的文学常识题,也有“太平天国在1853年颁布的土地纲领是什么?”的历史题……有的选手被问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分别是什么?”不知所措时,机智地抛给其他队伍,杀个措手不及,也有的选手自信满满地喊出我国古代的四大水利工程有哪些。整个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场下观众随答题选手一同头脑风暴,精彩之处不乏阵阵掌声。     

在短短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报告厅内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老师的精彩点评,选手们的机智勇敢,观众们的热情鼓励,台上比赛,斗得激烈,场下热议,看得欢脱。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比赛逐渐进入了尾声。     

最后,广播台以235分拔得头筹,获得全场总冠军,校报社以197分的高分获得第二名,网络新闻社以159分获得第三名。同时,通过微信平台投票和现场评选,来自广播台的甫尔卡提和王旭璐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具实力奖”的荣誉称号。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马晴在比赛结束后总结说,大学生记者团是个大家庭,记者团的每位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希望每个人都要爱记者团,爱这个温暖、和谐、进步的家。     

大学生记者团/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