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微电影《七里香》入围团中央百部优秀微电影大赛决赛

近日,由团中央主办的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初评结束,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原创公益微电影《七里香》从20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通过优秀微电影作品,挖掘展现当代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共有100部优秀微电影和10部剧本入围决赛,这些作品弘扬了青春正能量,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校由校团委和商学院分团委联合创作拍摄的《七里香》是一部喻有深意的微电影,以我校杨洪璋老师17年来带领师生帮困助学事件为故事背景,用写实的手法,引发思考、给人希望,传播温暖。《七里香》引导当代青年思考生命怎样才有意义,思考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应该干什么,是当代青年心系社会、追求梦想的精神体现,与我校弘扬的杨洪璋精神紧紧契合。 

 

目前,百部入围微电影展映过程中组委会设置了大众投票环节,希望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友人积极关注,为物院自己的微电影投出宝贵一票。 

投票链接:http://v.youth.cn/youthmicrofilm/(中青网) 

         (新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