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弘扬杨洪璋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宣讲团成员座谈会

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杨洪璋精神,传播爱的正能量,引导大学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及帮助,学校决定成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杨洪璋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宣讲团成员座谈会于2014年11月12日下午15时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团委书记庞波以及著名演员、制片人陈祉希、帮助万全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参与过万全县活动的校友代表、我校帮助的万全学生代表和正在参与此项活动的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婷主持。  

座谈会上杨洪璋老师首先介绍了各位参会人员,他说“宣讲团”的成立给了各位好心人、好朋友一次难得的相识、相聚的机会,参会的各位之间没有任何“权利”目的,只是因为相信爱,都希望人间充满爱而自愿的行动起来去帮助别人,杨老师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把帮困助学的路一直坚持走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从中得到锻炼。  

会上,丁健部长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建设概况以及宣讲团工作的初步设想,同时诚挚的邀请各位参会代表担任“宣讲团”讲师。杨洪璋老师为各位宣讲团的讲师和顾问颁发了聘书。 

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内容开展座谈,大家主要谈及了自己当年参加此项活动的情况、感受,对个人成长、日后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对继续开展帮困助学活动以及宣讲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表达了对杨洪璋老师和母校的感激、感恩、感谢之情。座谈中,杨洪璋老师代表扶贫支教活动的所有参与者表达了心声:我们热心于开展帮困助学活动,主要是为了教育学生学会做人,要有爱心,要有责任感;我们请大家做宣讲员,并不是炫耀个人,而是以一个平凡的人,平常的心,来感染我们的年轻的大学生。  

据悉,座谈会期间,学校校报、电视台对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采访;学校各部门也将会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扎实推进宣讲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