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赴河北万全县开展“放飞爱·万全行”志愿活动

为响应我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号召、深入学习杨洪璋精神,经济学院于2014年12月11日至13日赴河北万全县,举办首届“放飞爱·万全行”志愿实践活动。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3级国贸2班“爱心班”共58名学生、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参与文艺演出及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万全新村小学、万全二中、校学生处及杨洪璋老师的大力支持。    

参加志愿活动的成员于11日晚到达万全县,经过了紧张的排练和准备,活动于12日正式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放飞爱·万全行”文艺汇演及新村小学学生交流活动。为了保证文艺汇演活动的效果和质量,经济学院于11月25日举办了首届“放飞爱·万全行”文艺选拔赛,筛选出优秀的志愿者节目赴万全在文艺汇演活动中展演。在本次文艺表演中,经济学院志愿者团队为新村小学300余名师生带去了舞蹈“MERRY CHRISTMAS”、歌舞话剧“梦想蛋”和“THE LITTLE STAR”等6个精彩的歌舞及话剧节目,向孩子们传递梦想的力量和新年的祝福。    

经济学院志愿者舞蹈《MERRY CHRISTMAS》    

新村小学低年级的同学们也表演了功夫扇、课本话剧等精彩的节目,天真活泼的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笑。活动在《新年好》的歌曲声中圆满结束,每位小朋友们都得到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圣诞帽和充满惊喜的小礼物。演出不仅体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心,也让我们看到了小朋友们的纯真与质朴。    

新村小学学生表演《功夫扇》    

志愿者合唱《新年好》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表演结束后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新村小学,分组与小学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交流。志愿者们在各自的班级或者教孩子们绘画、唱歌、舞蹈,或者带领孩子们在教室、操场开展游戏活动。志愿者的爱心和孩子们的热情互相交织,临别时依依不舍。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努力成长成才。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游戏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游戏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美术课    

同时,13级国贸2班和其他志愿者同学将经济学院的资助款项发放到新村小学,并对受助的孩子进行了家访交流,通过视频录制记录孩子们的生活和成长,希望能用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生活贫困孩子,帮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志愿者们在新村小学合影    

经济学院“万全行”志愿活动已开展两年,活动覆盖新村小学全体学生。短短两天万全行志愿活动已经结束,但这次活动的意义与感触深深印在了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热情与活力温暖那里的孩子,用暖暖的爱心温暖了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让那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远方北京的满满关爱,也这些孩子们眼中,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本次志愿活动突破了传统的交流方式,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带去祝福和欢乐,加深了志愿者们和新村小学学生的情谊,提升了志愿者们服务奉献的能力,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更让新村小学的孩子们与高校志愿者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引导他们树立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刻苦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