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加强专业使命教育 开展“为你开讲”社团活动

为响应校党委“三步走”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号召,建立强效的专业社团与课程的互动平台,切实提高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专业使命内涵,组织了一系列“为你开讲”社团活动。   

10月11日,商学院企业发展研究会在商学院524进行尖峰时刻培训。首先由企业发展学研会的孟浩老师进行尖烽时刻模拟比赛的简要介绍,包括尖烽时刻大赛的起源、热度与比赛方式。给同学提供一些建议。并介绍本次校园赛的竞赛规则。随后,由北京尖烽时刻主管老师尚晓霞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给同学们介绍尖烽时刻比赛界面的使用方法,详细的介绍每个界面每个功能键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同学们也是很认真的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最后,上届尖烽时刻参加国家决赛的小队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经验与过程中有趣的事情,风趣幽默的语言让本来沉闷的气氛活跃起来,让大家的热情燃烧起来。此次尖烽时刻的培训既给与了大家信息也为大家添加了压力。相信在这两种作用力下企业发展学研会会更好!   

10月28日14:00,商学院会计协会于二教205开展“为你开讲”暨雷锋教室。王晓晨、赵一新、游霞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为你开讲”,肖振学担任主持人,参加此次“为你开讲”的同学有商学院营销专业同学。首先,赵一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础会计》内容,他认为《基础会计》是地基并指出此科目中关于费用和一些细小的科目的难点,与此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高校记忆法。随后,游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科目的内容,游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此次考试中有关营改增和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有所改动。最后,王晓晨老师为同学讲解《会计电算化》。王老师指出电算化考试中实务操作题所占比重近年来一直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对会计软件的熟悉程度。此次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提问。此次会计协会开办的有关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弥补了自身的一些不足,也使同学们掌握了更高效的学习和记忆方法。   

9月25日商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于二教209开展“为你开讲”,此次“为你开讲”的开讲老师是商学院陈晓梅老师,安静主持此次活动,全体15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参加。首先,陈晓梅老师介绍了比赛应用软件BIZSIM,它是一款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学员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锻炼学员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其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随后,陈老师又提升到整体的战略层次。现实中的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发展战略,而企模也不例外。因此,制定一个正确合适的战略是在企模中获取好战绩的必要条件。最后,陈老师又从资源利用最大化方面进行讲解。从整体思路来看,企模的目标是在最后一期拿到最好的名次或标准分。为此,每期利润最大化是所要追求的。要增加利润,根本是要扩大企业产能。企业经营模拟社不仅仅引导学员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各学科的知识,提高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还能让同学们应用到工商专业的专业知识和熟练掌握excel,为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具备管理知识的人才。   

通过一系列专业教育,学生充分了解了本科专业学习的整体安排与培养目标,学生也了解了所学专业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处的位置及作用,理解了自己肩负的“中国梦”使命,深刻感悟专业荣誉感。商学院学生做好了承担行业责任的准备,实现自己专业梦想,助力实现中国梦。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