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我心所向,无可阻挡

军训第十一天。山区的天气晴朗的让人心神宁静而坦荡。碎石铺就的训练场尘土飞扬。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呐喊,一步步震动大地的步声,还有,那仿佛从战场上传来的号令

“接到上级的第一时间的指令,要求我们马上集合,守护祖国边疆。”命令下达后的瞬间,几名同学以军人般的姿势端着约8斤重的仿真枪匍匐在地,严肃的表情,没有丝毫松懈,从他们的身上仿佛看见了那些边防士兵们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身影。他们倒地时,没有丝毫犹豫。他们匍匐前进的十几米的过程中,碎石子磨破了他们的手臂和膝盖,他们却仍旧奋力前行。即使扮演的是反面角色,即使需要被人踢倒在地,但是他们一直坚持着完成三防演练。他们虽不是军人,但是他们的军魂丝毫不减。   

三防的内容分别为核生化武器,防空袭,轻武器。依稀记得军训刚开始时教官的问句,“有谁自愿报名参加三防演练,得不怕苦、不怕累。”于是24名来自经济学院的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了三防表演的队伍。烈日炎炎,训练场是他们的战场,是于他们最重要的祖国边疆。每一动作完美展现的背后是他们受的伤,流的血,还有忍着痛的开怀的笑。   

军营里一直吟诵着一句话,“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而他们也说,“我们是男子汉,这点小伤不影响什么。”即便带着护具,尖利的石头仍旧一次次磨破皮肤,伤口结痂,再添新伤,可是所有人心里想的只有把演练做到更好,即便额头上的血还在流,集合的口令下达,仍旧第一时间回到队伍,再次拿起枪,再次奔赴战场。   

青春是什么,活力,奔放,热情,亦或是无知的无畏。这十四天里与我们朝夕相处却又大多与我们同龄的教官,天津爆炸中那些奔赴中心的年轻的消防士兵。他们是我们青春中的一面缩影。无论未来怎样,我都希望,我们的生命里永远充满奔放的阳光。   

供稿/战地记者团 卢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