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学生感悟 >> 正文

磨练篇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校大二军训学子来到平北基地已经是第三天了,训练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虽然短短三天,但同学们逐渐表现出了军人的品格,无论风雨,训练从未间断。北京物资学院的同学们在训练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属于物院学生的品格。   

炎炎烈日下,大滴的汗珠从脸颊滚落,散落在地。但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挺胸、抬头、收腹,力求将每个动作做到完美,如风雪中的青松般傲然挺立。当汗水从脖子边汇集浸湿衣领,阳光如火烧般炙烤肌肤,很多同学感到不适,但仍然坚持。军训意味着磨练,意味着成长,即便又苦又累,但这是每一个军训学子必须要经历的。   

阴雨绵绵,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弥漫着慵懒的气息,这是以往都会呆在家里的天气。但在军营之中,学子们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就停止训练。即便下雨,同学们仍顶风迎雨进行停止间转法、站军姿、摆臂、踏步等日常基本训练。雨水打湿了大家训练的衣裳,但此时此刻每个物院学子都在努力守住自己的的那份坚持。训练固然辛苦异常,但要想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刚毅的品质,就要经过如火般的淬炼。何况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唯有咬牙坚持,不断训练,方能成大器。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张爱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