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领青年师生赴库布齐沙漠开展中韩“未来林”环保实践活动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青年师生环保意识,增强学生干部凝聚力,锻炼学生工作队伍的钢铁意志,7月3日至6日,学生处、校团委以“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为主题,赴内蒙古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开展2015年暑期师生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与未来林中国本部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金虎杰带领六十余名青年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7月4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抵达库布齐沙漠边缘。在项目负责人金虎杰对“未来林”简短介绍后,沈小静老师对穿沙行动进行动员,鼓励青年师生们“穿越沙漠,走向未来”。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穿沙行动完成,青年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徒步于沙漠的艰难困苦,并感受到沙漠环境治理与植树造林行动任重道远。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与“未来林”项目负责人金虎杰老师共同为库布齐沙漠北京物资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希望我校与“未来林”环保志愿合作项目开启新的篇章。    

随后,师生们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来到植树地点,为年初栽种的树木浇水维护,这是保证沙漠植物存活的关键步骤。    

翌日,青年师生们在“未来林”基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在素质拓展训练中享受欢乐的同时沟通了师生感情,加深友谊,增进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随后,青年学生们走访当地村民、植树工人、营地商人、以及往来游客,围绕“防沙固沙、人为治理、垃圾处理”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青年教师们则在金虎杰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物资学院三年来栽种成活的树木,在强烈的日光照射以及干旱沙漠环境中,树木茁壮成长,而教师们磨练了自己的意志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    

6日早7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返京,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磨练了青年师生们的意志,加强了青年师生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青年师生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未来林”这颗种子会在物院更多的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摄影/华晨侯重宇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王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