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建校35周年

2015年10月17日,学校将迎来建校35周年校庆日。10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校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与来自各院系部的35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坦诚愉快、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座谈会由沈小静副书记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北京物资学院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学校建校35周年的办学经验,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青年教师的发展及师德建设问题,引言纳谏,凝聚共识,谋划发展,汇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內生动力。     

会上,青年教师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建校35周年,身为物院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并就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想法,有的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观念、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动力和师德自我约束等方面还提出了富有见地的观点和富于建设性的建议,很多老师表达了参与社会实践和与校友互动的意愿。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发言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敬业、爱岗、爱校的责任感和主动思考的良好风貌。      

自由发言结束后,王旭东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对学校发展所做的思考和所做的贡献,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未来规划、发展机遇、事业挑战等方面的思路,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关注政府东迁、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等机遇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具体在提高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方面多关注、多思考、多努力,王校长还亲切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增强主动意识,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并对青年教师关切的生活问题予以坦诚回应。沈小静副书记最后总结提出,青年教师要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和学问之师,自己努力,学校助力,齐心协力,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