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7次院(部)书记例会 听取各学院师德建设等工作汇报

11月4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7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会议,各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工会工作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着力在学科建设、课堂教学、人才队伍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学校在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方面的主动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根据教职工实际需求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会的服务能力。  

会议就今年下半年学校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下半年,纪委深入贯彻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对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全面做好在办案件工作;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关准备和自查工作;继续强化监督工作;强化统筹推进,全面完成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就近期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与部署。近期,全校14个单位已顺利完成“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教育研讨活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也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处级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在各个部门、各位领导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在下一步的党性分析环节中,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联系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认领个人问题,在本月底前完成党性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二级学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师德建设和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的汇报。各学院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师德教育,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深入交流专业使命教育内涵,总结现有专业使命教育的做法:根据年级、专业的具体情况,通过课程渗透、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建、名家讲堂引导、朋辈引领、走进企业体验、学科竞赛等多种有效途径,不断探索和践行专业使命教育新思路。  

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好各项工作,坚持从严从实工作原则,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担当意识,迎难而上,不逃避、不推诿,真正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各学院要认真践行专业使命教育“进支部-进课堂-进企业”的发展思路,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实现“个人梦-行业梦-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通过校内外多种有效宣传形式,扩大专业使命教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各部门要严明财经纪律,保障经费安全,切实增强法制意识。  

会议还通报了本科生学业警示情况和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