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积极引导我校教师(包括在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工勤岗位育人的所有教职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我校于2015年10月中旬启动了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2015-6次书记例会上进行师德教育专题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召开师德建设专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和院(部)书记会对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过程研究和中期推进。校领导纷纷走进基层,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党委书记李石柱参加劳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师德师风的大讨论,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校长王旭东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班会,从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出发探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参加校党委宣传部、思政部联合主办的“师生共话师德”现场教学活动,与师生共话师德建设。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各基层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经济学院分党委在文件印发后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了对专题的研讨和学习。分党委书记胡伟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个需要长期进行且需要不断完善的工作,将抓住教学工作中反映出的关键问题作为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物流学院分党委结合专业使命教育,给青年教师树立“既教书、又育人”的意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师德师风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和竞赛。机关分党委第二党支部认真梳理学校存在的师德师风相关问题及成因,提出对教师开展法治观念教育的建议。 

活动开展期间,党委宣传部编发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相关学习参考资料,供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与交流;制作学校师德建设专题网页,在校报开设专栏,开展教师榜样的宣传报道,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近日学校将汇总和梳理搜集到的师德问题清单,归纳、分析出学校师德存在的共性问题、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再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查找自身存在的师德问题,并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含制度)清单再开展整改建制工作。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森巴提、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