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与教研部老师共话师德促进大学英语重点教学领域建设

2015年11月19日,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支部与教研部群众教师一起在人文楼622召开了“共话师德促进大学英语重点教学领域建设”的师德专题讨论交流活动。大学英语教师支部负责组织实施,结合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师德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工支部书记孙静波老师主持,大英教研部主任李海英老师,副主任潘爱琳、何启斌老师,以及大英支部的所有党员和教研部多数群众教师参加了讨论。  

孙静波老师首先对师德专题讨论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还特别对师德教育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做了解读。在讨论过程中,大学英语支部的党员教师针对高等院校师德规范的具体要求,主要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方面谈了自己和其他教师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特别是针对如何敬业精业教书育人,如何加强沟通爱生育人,如何通过自己的教学提高服务社会的效果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进行了交流。群众教师也针对如何通过提升师德意识,促进教学效果,从而完成大学英语重点领域建设的问题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活动是为密切结合学校范围内的师德教育专题与大学英语教研部的群众教师一起开展的师德专题讨论活动,大学英语支部作为师德建设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和宣传者,从宣传,到组织座谈,发现问题,每个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下一步就要针对问题,认真总结,并找出解决的办法,使师德教育取得真正实效。  

同时,为促进大学英语重点领域建设,支部继续发挥好服务和保证的作用,通过大学英语支部的定期党政联席研讨机制,并由支部指定党员具体联系群众,就一线的教学活动相互沟通,即时发现难题与问题,并汇总到支部,通过支部会议以及教研室活动集体讨论并分析解决,为推动教学效果的进一步提升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