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新年 >> 庆祝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14-2015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16新年音乐会

为了推进落实学校“一树三育”教育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学生成长成才,12月23日晚6点30分,2014-2015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16新年音乐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副校长王志鸣、副校长许晓革、副校长刘丙午、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老师,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   

大会从一部反映我校2015年获奖同学代表的微电影开始,名为《2015,成长的我们》,影片采用纪录片的手法,真实客观的记录了我校优秀学生的校园生活。影片中的7位同学看似平凡,却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各自美好的大学篇章。他们当中有机智勇敢、见义勇为的同学;有顽强拼搏、充满青春活力的体育先锋;有勤工俭学、自强不息的同学;有奉献爱心、热心捐助,在生活中释放自己的光与热的志愿者;有热爱艺术并努力用着各种艺术形式感染着我们的同学,他们是我校所有学生的代表,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优秀应该是一种习惯,而学习是同学们毕生都应坚持的事情。   

当代大学生要有立足专业、胸怀天下的气概,要把专业梦想、职业梦想与国家发展相关联,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在以“专业育人”为主题的颁奖环节,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和副校长刘丙午、许晓革分别为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奖获得者、北京物资学院优良学风班获奖代表、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获得者、以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之后,合唱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we are one》、《Seni Esleymen》和《一诗人の最后の歌》三首欢快的歌曲将音乐会的气氛调动起来。   

在以 “实践育人”为主题的颁奖环节,副校长王志鸣、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杨蓉、副校长翁心刚分别为北京物资学院十佳志愿者、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北京物资学院社会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市“红色1+1”奖项获奖代表、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奖项获奖代表颁奖,号召青年学子要了解社会,要行动,要服务,要从实践中求真知。   

第二次颁奖结束之后,合唱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I am notyours》《wherever you are》《To TheMothers In Brazil Salve Regina》和《鸿雁》四首优美的歌曲为现场带来了一个小高潮。   

接下来以“文化育人”为主题的颁奖环节中,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艺术团和体育队颁发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所获奖项。   

第四次颁奖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管子》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立德树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同学们成长的目标。颁奖中,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分别为北京物资学院校级三好学生,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团干部、团支部,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班集体,见义勇为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校长王旭东讲话,他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学生代表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的精神。王校长指出,面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学校针对科研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王校长期望学生们能够有更宽广的视野和国际化的角度,能深刻认识所面临的时代,从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出发,审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把握未来发展的机遇,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勇气。最后,王校长向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提前向同学们、老师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祝愿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三首美妙的歌曲,同学们聆听着《Elausente》中西班牙传统的Habanera节奏,感受水手离开故土时对家乡的留恋;跟随歌声回到东北的密林中,聆听刻在白桦树上的那首叫《东泉》的告白之歌;随着乐曲《Ayug Ti Amianan》来到菲律宾的山间梯田,感受天与地的和谐。   

音乐会的最后是管乐团的演出,管乐团曾获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4年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一等奖,并于今年2月受文化部邀请,赴澳大利亚参加”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一曲《思念》,让现场回顾了合唱团和管乐团风雨兼程留下的足迹,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四年间深厚的情谊。接下来的电影及动画音乐为主题的演奏让现场同学们回忆起《狮子王》中爱冒险的可爱小狮子辛巴、《哆啦A梦》那圆鼓鼓的肚皮里的百宝箱、还有《加勒比海盗》中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和坚持不懈奔向前方的《超级玛丽》。   

此次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表彰,有利于在校园传播正能量,以点带面,以少数拉动多数地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公开表彰是对这些个人或团体优秀、突出表现的肯定,也将是激励他们未来继续拼搏进取的动力源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直观感受这些同龄人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入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有助于促进其他师生向榜样学习,对比自身不足,最终形成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合力。而举办音乐会是响应高雅艺术进校园号召,让我校大学生与高雅艺术零距离接触,让学生感受音乐的熏陶、让学生可以更有自信,更加乐观的面对生活。二者的结合是一次大胆地尝试,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让学生在感受美的同时,更加珍惜拥有,把握机遇,善用平台,扎实完成既定目标,提高生活学习工作的热情。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