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视点 >> 正文

用周末折抵来的长暑假,你打算怎么过?

北京物资学院要放史上“最长假期”了!      

学校通知:因学校暑期抗震加固工程施工以及北京市相关政策的变化,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学校对2016年暑期做出如下安排:在校生于6月20日(星期一)放假,10月9日(星期日)报到注册,10月10日(星期一)开始上课;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限10月10日后)将实行周六工作制。      

消息一出,同学们的朋友圈就都被刷屏了——“天!这么长的假期我得好好计划一下!”“哇塞!不是吧,这样我就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我要去实习!”“我要备战考研”“我要… …”伴随着这个漫长假期的来临,记者随机调查了物资学院的在校生,同学们也排出了自己心中的暑期计划TOP8。      

TOP1:实习      

实习是无论大一大二还是大三的学生,口中说出来的频率最高的计划。面对就业压力的步步逼近,提前适应社会竞争几乎是物院所有在校生的选择。他们希望从实习中不仅仅获得工资,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和人脉,增长见识,为未来的发展获得更多筹码,从而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有同学接受采访中说到:“实习是让自己独立,我希望未来不用花家里的一分钱,因为我也是个成年人了。”      

TOP2:读书      

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学生们事情多、学业重,很难静下心来读书。这么长的假期给予了一个足够用来沉淀内心的时间。读书,用来了解大师的内心世界,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对于提升整个人的文化修养有很大的帮助。炎炎夏日,用读书来抚慰自己的心灵也是不错的选择。      

TOP3:考证      

“考证热”一直都存在于大学生活之中,考取四、六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计算机一、二级考试等等的证书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面对这么漫长的假期,不好好看书、复习各种资格证的考试怎么能说得过去!对于未来的想象不能只是空想,为了体现自己大学的价值而学习也是一个给自己暑假努力的理由。      

TOP4:旅游      

这个话题每到暑假就亘古不变,随着人的独立性的增强,当然也就越来越多的人有能力去旅游。通过采访发现,同学们都希望在经历了忙碌的学习之后,通过旅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短暂地放松自己的同时能够增长见识,感受生活。也有同学说到:“旅游,是为了去没去过的地方,看看那里的人们,过怎样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城市的快节奏生活让人们的心日益浮躁,旅游计划是同学们想追求本心的一个追问过程吧。而且利用稍长的这个暑假进行错峰游,还能省下不少游资,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TOP5:锻炼身体      

采访中,大多数男同学都说:“暑假这么长,不健身没肌肉,这样可对不起自己。”而有些女同学也说:“暑假这么长,不跑步不减肥,这样也对不起自己。”锻炼身体也成了一个暑假必做的目标,大家都想获得良好的身材和体魄,外在“美”是爱自己的表现,同样也是为了充实自己的想法。不论是计划跑步、羽毛球、游泳还是健身等等,这些是大家对假期的期盼和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体现。      

TOP6:学习技能知识    

 

有少数同学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曾谈及技能知识不足的问题,在现有的学历和知识的条件下并不能满足他们向往的职业的硬件要求,所以他们希望在暑假多多学习英语、看专业性的书籍、学习电脑的相关技能,从而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为未来的实习或考研做准备。      

TOP7:考研      

考研计划对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过完暑假马上就迎来考研了。面对这么难得的假期,多数想考研的同学表示会做好自己的考研规划,抓紧时间投入复习,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准备。      

TOP8:回家      

虽说今年的宿舍可以一直呆到七月底,对于大部分的同学来说这是在北京实习的好机会,但对一小部分离家远、平常很少回家的同学来说,回家就是他们暑假最大的安排。“安排还没确定,但我要先回家,回家后再来好好计划一番。”有同学这样说到,“太久没回过家,别的一律没怎么想,回家就好。”      

… …      

看到同学们的这些对假期的憧憬和精心安排,记者相信这个超长假期一定会过得很有意义。无论物院的学生准备在假期做些什么,最重要的是去“做”,去实践了才会有收获。也许还有同学对接下来的假期比较茫然,那么下面就给同学们介绍一些关于暑假课程的信息,仅供参考:      

1、四六级培训班      

如果今年6月18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错过了的话,千万别错过今年12月19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想要在假期充电的同学们可以报名新东方、学大、巨人等培训机构的英语培训班,给自己的英语来个浸泡式环境,在假期促使英语水平迅速提高,尽早备战四、六级。      

2、考研辅导班      

2017年1月4日至6日是研究生考试的时间,需要考研的同学们可以在假期好好的为自己理想的学校奋斗,可能你会需要一些课外辅导班的支持,新东方、沪江网校、中公考研等培训机构都会在假期开办一系列的辅导班,需要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3、计算机等级证书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现如今已成为求职简历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6年9月19日和20日是今年计算机考试的时间,切记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学们可在假期借一些书籍来为考试做好准备。      

4、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今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的具体考试时间虽然还没有公布,但大概时间是在8月底报名,10月底进行考试。想要这个会计证来充实简历的同学可以在假期自学,迎战考试。     

以上是记者整理出来的相关信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查找更多资料。   

“计划是将未来带入到当下,这样你马上就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创造未来。”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让计划成为你的朋友,制定一个务实、合理的暑期计划吧,千万不要等临近开学才抱怨“时间都去哪儿啦”。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完美的物院“最长假期”。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 叶宁昕、刘上筠、庞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