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参加经济学院 “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专题汇报交流会

2016年3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516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专题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会议听取汇报。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及班子成员,期货证券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专业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主持,期货证券系党支部书记朱才斌做具体汇报。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首先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各专业使命教育的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然后,朱才斌老师就2014年以来遵照校、院两级党委的指示,针对期货证券专业使命教育一年多以来的学习与部署情况,向宋副书记等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期证专业使命教育要走进课堂、走进企业、走进社会的具体安排,以及对大一至大四不同年级的学生实施不同方式的专业使命教育,综合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专业使命感;报告最后指出了期证系专业使命教育今后的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经济学院更加明确了专业使命教育的责任和目标,经济学院党政领导表示在前期探讨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和加强专业使命教育工作,并向其它专业推进。   

随后各级领导与期证系的专业教师也就专业使命教育展开了深入探讨。赵娴院长讲到校党委提出的专业使命教育把对学生德的教育提高到很高的层次,把对“中国梦”的实现落实到“专业梦”的实现上;学院极其重视专业使命教育,学院将为专业使命教育的深入推进继续创造条件。期证系各专业教师也从专业使命教育的内涵理解和实施途径上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听取了经济学院试点党支部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的专题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之后,宋晓欣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专业使命教育一年来所做的努力,并强调对学生不但要重视进行“才”的教育,更应该重视“德”的教育,专业教师应该正确处理专业教育与专业使命教育的关系;形成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学生社团)、党政配合、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专业使命教育的长效机制;在试点支部所作努力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其他系党支部的专业使命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