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物流学院 “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专题汇报交流会

3月25日上午,物流学院在北实112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使命教育”试点支部专题汇报交流会,此次交流是继上学期汇报交流后的又一次深入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宣传部部长孙杰,校办副主任付莉,学生处副处长张婷等出席会议。物流学院院长张旭风及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师以及质管学社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主持,党支部书记、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陈静做具体汇报。    

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使命教育的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陈静副教授非常系统的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为什么开展专业使命教育、如何理解专业使命教育的内涵、质量管理工程的专业使命是什么、如何构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使命教育的运行体系等核心问题进行论述和介绍,在培养体系不间断、培养内容层次性系统化、培养模式多样性融合化的指导思想下深入分析了大学四年专业使命教育的不间断和常态化。特别是针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特点,从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凝练质量工程专业使命的内涵,并梳理九条实施专业使命教育的途径,认识深刻、体系清晰。   

陈静老师主题发言后,进入热烈的讨论环节,张旭风院长讲到学院非常重视专业使命教育,为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创造条件鼓励老师到专业相关企业和行业挂职,提到教师专业使命认知是基础,教师的师德建设是重要保障。党员教师也从专业使命教育的内涵理解和实施途径谈了自己的看法。专业社团的学生也从学生社团的建设和促进专业使命教育发挥更好作用角度发表了看法。会议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表达了对专业使命教育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作用和目标。   

在听取了物流学院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工作和专题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之后,宋晓欣副书记充分可定了专业使命教育认识的深刻,同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使命教育的主体作用,使专业使命教育进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融合,合力培养。沈小静副书记对学院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从学校层面总体谋划,全方位大力推进,可以通过专业史的教育推进专业使命教育。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物流学院更加明确了专业使命教育的责任和方向,物流学院表示在前期探讨实践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和加强此项工作,并向其它专业延伸,为今后开展专业使命教育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