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李石柱参加商学院13级ACCA班“专业•使命•职业”主题班会

1218日上午,商学院13ACCA班在MBA教育中心2教室举行“专业·使命·职业”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学生处处长丁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娥参加会议。班主任李丹老师主持了本次班会。

首先,由13ACCA班班长代表班委会汇报一年来班级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职业选择,班级19名同学,连续两年全班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85分,位居年级第一名,而且四级通过率89.47%。随后,李丹老师从财政部下发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通知谈到国家对多层系复合型会计人才的需求,并引出“会计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以及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地位和作用”这一命题,交流了自己对专业使命的认识。之后,同学们各自发言谈及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民族复兴大业之间的联系,对ACCA学生在会计行业发展中可能发挥才能的方面进行分析,有志于在出国深造学生表示希望自己今后能在促进中外会计准则融合上发挥作用桥梁,有的同学表示希望直接步入工作岗位,在岗位上忠于职业操守,为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经营壮大贡献一己之力。

李石柱书记耐心听取了每名同学的发言,并积极做出肯定和回应。李书记指出学校开展专业使命教育的期望是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全面认知,培养学生的专业荣誉感与使命感,自觉用“我的梦”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进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书记提出,作为大学生,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一定要建立在对国家大势有足够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之上,立足本专业,以天下为己任。在成长成才的路上,有长远的眼光,坚定的目标和持久的动力,才能最终为实现中国梦,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同时,顺应大势方能有更大的发展机会和成就。

随后,学生处丁健处长和商学院副书记常娥老师也分别谈了自己对会计ACCA方向专业使命的认知。最后,李丹老师还对班级学生做了假期安全和寒假实习动员及实习注意事项的讲解。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于会计专业使命有了更深的认知,表示会结合国家大势、行业大势认真思考人生规划、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