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商学院专业使命教育试点学生支部工作交流会

12月16日下午,商学院专业使命教育会计学学生党支部汇报交流会在崇德楼202举行。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学工部部长丁健、校办副主任付莉出席会议,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计教工党支部委员、会计系主任以及会计学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主题为“认识专业使命、肩负专业使命,为民族复兴掌握真本领”,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娥主持。

本次交流会是继会计教工党支部专业使命教育试点工作后,首次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专业使命教育交流,以此了解学生对专业使命教育的认知以及结合本专业的职业使命。

首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娥介绍了学院会计学(注会)和会计学(注资)党支部情况。随后,会计学(注会)党支部书记李丹老师从学院专业使命教育框架、已开展专业使命教育的探索以及今后推进专业使命教育的方向等三个方面做了汇报,结合学生特点从大一到大三以引导、教育和实践逐层递进的方式对学生开展专业使命教育。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书记指出专业教育是基础,专业使命教育是升华,对学生的专业使命教育的着力点应该放在学生思想认识的提高方面,目前重点在于寻找专业肩负的使命。同时,李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期许,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希望学生党员在做到学业争先创优的同时,能带头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青年人,做关心国家大事,能够结合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对个人所学专业做出思考和判断的富有思想性的青年先锋队伍。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和宋晓欣两位老师听取了后续的师生共同讨论,为会计学专业使命教育的思路和工作方法提供指导。沈书记指出格局决定结局,要把人生规划放在国家大势中去谋划,在大视野上寻找位置。宋书记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立足本专业、胸怀天下的大格局,要把专业梦想、职业梦想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关联,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

  会后,与会师生表示会按照学校领导对专业使命教育的工作指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从提高学生们的思想认识层面出发,做好深化会计学专业使命教育的系列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