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专业使命,促人才培养“中都杯”第八届物流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年5月6日中午10:00,“中都杯”第八届物流文化节在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一层报告厅盛大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培训中心主任郭兆强、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原会长牟惟仲、中都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秀峰、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助理产业研究院院长邬跃、北京物资学院教授崔介何、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续杨、学生处副处长王红、团委书记庞波、物流学院院长张旭凤、党委书记刘艳荣、副院长姜旭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任豪祥副会长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教育中具有突出贡献,为国家与企业输送大批人才,并提出物流人才培养应与企业相结合,而这点上北京物资学院走在前列。他希望北京物资学院继续保持,为物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都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秀峰在致辞说道,此次物流文化节满足了物资学院育人的要求,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到专业知识。他认为中都物流与北京物资学院合作的这5年来取得良好的成果,校企合作培养的中都物流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都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中都物流有限公司也期待与物资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并真诚邀请更多的北京物资学院的同学们成为中都物流人。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在致辞中说道本届物流文化节以“明专业使命、促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的物流文化、明确肩负的专业使命,提高自我培养的自觉性,提升物流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怀揣激情与梦想,成为推动国家物流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还提到今天到场的嘉宾都是国内物流界一流的名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他同时要求同学们明确学习物流的目的,思考学习物流的意义,发扬传播物流理念,在物流平台上为国家做出贡献。        

物流文化节开幕之后,现场举办了“中都杯”第八届物流文化节之物流名家面对面主题讲座,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主持。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原会长牟惟仲、北京物资学院教授崔介何作为主讲人就物流业的发展、物流人的培养以及物流人的使命展开讨论。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在讲座中提到,他通过阅读学院314名毕业生的论文,他认为同学们在选题上是符合物流前沿的,为此他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物流的“有心人”,关注国家发展变化,从发展变化中寻找自己研究的方向,让自己紧跟物流的前沿发展。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原会长牟惟仲以自己年轻时候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物流行业大有可为,只要同学们努力,一定会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北京物资学院教授崔介何也以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告诉大家,各位同学现在正处于学习条件非常优厚的的时期,勉励大家珍惜时间多长本领,他还为同学们梳理了物流行业需要关注的几个方面,让同学们你学有重点。        

现场的同学们向名家老师就论文、物流知识了解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疑惑,老师们细心的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名家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物流文化节当天还举办了物流游园会、物流博物馆开放日、中德物流日、中都定制式人才培养交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