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员培训班举办专业使命论坛

为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全面认知,培养学生的专业荣誉感与使命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5月13日下午,依托党员培训班开展了“学生党员专业使命论坛”活动。论坛分两场举行,全校18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就各自所学专业的“专业使命”就行了论坛发言。部分2015级本科生及全体党员学生分别参加了两场活动,听取了论坛发言。参加论坛活动的还有校办副主任付莉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张婷老师。  

论坛上,党员代表们结合数据与图片,运用举例子、提问题等方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自所学专业以及专业使命。他们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及心理路程:如何从一无所知到渐入佳境、从消极懒散到积极主动。其次,如何在实习中一步步觉悟,认识到自己的专业使命,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最后,他们呼吁刚刚开始美好大学生活的大一学生:大学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很多人最后的校园时光,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不断进取,利用好宝贵的四年,掌握应学的知识,以便在走入社会后,发挥自己的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专业使命。  

党员代表发言各具特色,他们真挚的感情及毫无保留的分享,赢得15级学生的阵阵掌声。此次论坛结束,同学们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纠正了自己的一些错误认识,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激发了内心学习的热情,并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不仅是一个提高自己的途径,更是一种光荣的的专业使命。此次“学生党员专业使命论坛”是我校党委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在学生层面广泛推进的措施之一,也是广大学生党员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整个活动在轻松、活泼又饱含热情的氛围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