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管学社举办为你开讲之“我的专业,我的使命”交流会

517日晚在北实101,召开由物流学院质管学社主办的为你开讲系列讲座之“我的专业,我的使命”交流会,邀请12级质管专业的骆涉宇学姐和12级物管专业的于振学长,回校与13级质管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升入大四年级以来实习、写毕业论文、考研、论文答辩等大四生活的经验交流。

 

 

首先质管专业13级到15级全体同学祝贺骆涉宇学姐和于振学长顺利考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和企业管理专业。

交流中,骆涉宇学姐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就跨专业考研、报考211名校、以及准备热门专业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骆涉宇学姐强调985、211名校并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只要坚持努力备考一定就会成功,复试认真准备灵活应对,一切都将会是最好的结果。骆涉宇学姐还跟13级的同学们交流了毕业年级“最头疼”的问题——毕业论文答辩,骆涉宇学姐告诫学弟学妹们,毕业论文一定要早做打算,切记不可临时抱佛脚,平时也要多和导师沟通自己的研究思路,切记不可闭门造车。答辩前认真准备,答辩时如实回答,就不会有问题的。

于振学长也根据自己今年的考研经历做了相应的补充,并和骆涉宇学姐一起根据身边同学考公务员的经历,跟13级想考公务员的学弟学妹们交流的许多前辈们的经验教训。于振学长表示,考研即便是现在开始也不晚,只要保证每天的学习效率,并且坚持不懈,肯定会成功的。

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骆涉宇学姐和于振学长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也期待和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学习。质管学社将多举办这样受欢迎的对同学们有益的经验交流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