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13级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专业使命教育

2016年4月7日下午四点于二教第二报告厅,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岳溥庥老师为2013级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学生开展了一次专业使命的形势政策课,课程由辅导员张嘉斌主持。该系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的学习。 

课程伊始,岳老师以“工作岗位需求大学生还是大学生需要工作岗位?”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这个问题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热议。岳老师,就此问题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提高专业的认知程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实践程度,达到工作岗位的要求。 

岳老师模拟企业环境,引导同学们利用大一、大二、大三的课程知识解决企业实际中遇到的系统管理问题、数据库问题、服务器问题等软硬件问题,并帮助同学们一起分析和除了这些实际问题。岳老师希望同学们将业余时间利用起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关注所学专业的行业动态和行业形势,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和视野。 

岳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学会珍惜大学时光,珍惜生活,珍惜一切。 

此次课程为时80分钟,课程内容引起了在座同学们对专业实践的重要性以对专业知识灵活应用重要性的重新认知。更重要的是,课程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