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的专业 我的使命"---数学与统计协会为你开讲之数学实验

2016年4月6日下午,由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协会主办的”Matlab系列讲座"在南实验楼数学建模实验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计算科学与统计科研室,数学与统计协会指导老师刘洪伟为主讲认。数学协会及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1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洪伟老师带领大家复习回顾了上学期关于Matlab软件的基本操作,使大家都能够充分掌握软件的基本用法;在大家熟练掌握的基础上,刘老师通过绘图引出线性方程的解法;Matlab软件应用与课本知识的契合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同学们也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动手实践。随后,刘老师以高等数学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用Matlab软件求解函数极限,大家也颇为感兴趣。同学们通过软件的使用,不但锻炼了分析问题能力,同时又巩固了高等数学的知识;感受了数学软件的魅力。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Matlab软件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了解到它在高等数学应用方面的强大功能;更是对学习软件其它的功能充满了期待;同学们收获颇多,也体会到了数学实验课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