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会计学专业使命之我见”主题讲演活动

为巩固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专业使命的教育的前期成果,商学院会计学教师党支部和商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方向和资产评估方向)两个学生党支部联动,于2016年6月2日14:00在知新楼一层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会计学专业使命之我见”的主题讲演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校办公室副主任付莉、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党委副书记常娥、商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丹、2015级辅导员凌林。同时邀请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可人、会计系主任陈娟、会计系副主任张军,会计系许海晏老师、曹键老师出席此次演讲会,2013、2014和2015级会计系学生代表参加。  

演讲会由商学院学生代表陈浩主持,首先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做开场致辞,她首先感谢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指导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专业使命教育试点工作;随后对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和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希望能够看到同学们信心满满的通过演讲的方式展示自己在专业使命教育中的收获。  

随后,牛宇晨、郭天圆、沈韫浩、王旭璐、刘丹州、宋媛媛、姜子婷和张古越8位参加演讲展示的同学依次上台演讲。  

各位同学都就自己对会计专业使命的理解对会计系大学生当下的责任与义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联系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的联系国家的大政方针,还有的从自己身边的小事谈起,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会计学专业使命的认识,大家的演讲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学生讲演展示结束后,三位专业课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讲演展示做了逐一点评,陈娟老师认为作为当代社会的会计,责任重大,要努力去承担会计人作为国家经济状况的晴雨表所要承担的义务,希望同学们称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会计人。郑可人老师重点表扬了张古越同学极具个性的演讲思路,对他的讲演方式非常认可。张军老师则重点表扬了刘丹洲同学幽默风趣的讲演风格和姜子婷同学从容自信的讲演风度。  

最后,付莉老师为整个演讲会做结束总结,她通过“羡慕、感谢”等关键词,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和大学的美好时光,将会计专业使命作为会计人的个人责任并将其与国家的发展大势融合,努力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演讲会,同学们得以全方位的了解身处不同年级的会计专业的同学对会计专业使命的理解,相信到场的同学都能够在此次讲演会中受益匪浅。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周怡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