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军训大事记 >> 正文

军事定向越野挑战体能极限

青年人当如初升的太阳,炽热鲜明;当如苍劲的胡杨,屹立不倒。 

6月23日,在平北军训基地的训练场上,一场军事定向越野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即使骄阳似火,也难抵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热情。 

各连营同学们按照连营的顺序先后进行比赛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感受枯燥训练之余的快乐体验。同学们在起点处排队领取地图和道具,按照地图的提示在训练场上寻找对应的点打卡来玩成任务,完成一个点之后迅速寻找下一个目标点,待找到相应的点后而完成相应的任务,同学们便飞奔至终点处,在终点处打卡后表示完成任务。 

同学们们步伐匆匆,面容或带着欢喜,或是面色凝重而认真。有的同学组成小队,或是单独行。尽管有的同学累到气喘吁吁,但还是在坚持,在寻找,也有许多身体素质不错的同学在场内你不停奔跑,仍然还是步伐轻快。有的同学目标专注,有条不紊,表现出了同学们较高的能力水平。也有一些同学在场内不停寻找,但仍是毫无头绪。同学们不断奔跑的青春身成为这盛夏最美的映像,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成为场内最悦耳的声音。 

在活动中,张立柱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也参与到当中去,在奔跑的同学当中成为一道风景。老师们也都拿着地图,戴着打卡的戒指,和同学们一起奔跑。专注的样子成为其他同学们的榜样。纷纷和司令老师们一起加速寻找的步伐。 

所有的点都打过卡后,同学们纷纷奔向终点,计算自己的最终成绩。在紧张而又欢快的节奏中,上午的训练结束,在经历了几天的枯燥训练,这次的活动成为了这些天来军训生活中的一大亮色。 

定向越野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坚持,看到了同学们的专注和认真,所有奔跑跳跃,所有认真的样子已然成为最动人的样子。军训不尽然是枯燥无味,军训当中不仅有成长,更有这些欢快成为我们在平北最美的记忆。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魏苗苗 

摄像/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白敬轩 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