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军训大事记 >> 正文

热血青春 与你同行

2016年6月27日清晨,2015级物院学子正迅速收拾好内务,整装待发,准备出发去往八达岭长城,一场大雨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既定的计划。原本预计六点出发的大部队一直等到八点,但雨水并没有浇熄同学们的热情,反而两个小时的等待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勇气与信心。 

雨停。八点整,大部队从平北军训基地出发前往八达岭长城。细雨过后的空气清新芬芳,沁人心脾,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步步走向目的地。一路上盈满了同学们的期待和欢笑,像一首欢快的乐曲盘旋在公路山间。途中经过了岔道古城,一砖一瓦,带着古朴的历史痕迹和最原始的生活气息,浮躁的大部队渐渐平静下来,同学们沉浸在满满的古风古韵之中。  

九点,2015级参训学生抵达长城脚下。望着眼前苍凉古朴的雄伟建筑,不禁想起百年前这里的金戈铁马,风云变幻。脚下每一块砖石,手指划过的每一道裂缝,都是出自古时中国劳动人民和历史时间的伟大创作。半空中云雾蒸腾围绕着苍松翠柏,蜿蜒长城虎踞其中,比起旧年时的战火纷乱、狼烟四起,现在的它仿佛进入了沉睡,纵然它于世人早已不是从前的定义,但它散发出的宏伟气质依然如旧。源自于历史的辽阔沧桑席卷所有人的内心,一时间,所有震撼融汇成满满的斗志,同学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只有真正的战士才会拥有的渴望征服和胜利的光芒。  

大部队开始像长城顶进发。没有人懈怠,没有人拖慢队伍,整整一个多小时的,军绿色的长河没有片刻停歇,一刻不停的向着最高的烽火台前进着,为沉寂的长城古迹带来了青春的活力气息。日光透过层层云彩,穿过重重晨雾,照耀在神州大地上,洋洋洒洒在同学们的笑脸上。  

劳法学院和信息学院分别登上了最高的北八楼和北七楼。成功登顶的同学们在长城顶峰喘息之余尽是欢呼雀跃,似乎忘记了一切疲惫与劳累,肆意挥洒着内心的激动与愉悦。  

在北七楼的信息学院沉浸在这雄壮的景色之中,发出青春的呐喊,信息学院辅导员王昊天老师带领信息学院的学子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将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辜负父母的期盼;我将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辜负恩师的嘱托;我将用信心铸就目标,不辜负母校的厚望;我将用勤奋实现梦想,去担当祖国的栋梁。”青春的声音还隐约透着稚嫩,但不能抵挡声音背后坚定的力量。彼时,同学们紧握彼此的双手,看向身边的每个人,眼中激动之余流露出的满是感激。是啊,这热血的青春里除了梦想,就是你们啊。感谢有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感谢此时此刻是你在我身旁,陪伴我共同点燃青春的梦想,共同见证这震撼的画面,共同经历这所有的一切。苍狗又白云,身旁有了你,匆匆轮回又有何惧?自此以后的人生自传里,这一篇章再无遗憾的诗句。纯粹的友谊和燃烧的梦想是青春最初也是最美的模样。  

站在长城之巅,在苍凉背景的映衬下,让人不禁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如此雄伟壮阔,裹夹着历史的血雨腥风却依旧拥有震撼人心的美丽。此时此刻,自心底油然而生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而非是有人教条地在耳边说“爱国”,目之所及的一切无比真切地对每个人言传身教着所有。登上最高峰的劳法学院的同学们,由辅导员周少华老师带领,呐喊出发自肺腑的爱国誓言:“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每一座山峰,我爱祖国灿烂无比的文化,我爱祖国那亲切的声音,不论我身在何地、人在何处,我身上始终流淌着祖国的血液——生不能改,死不能变。为了一切,我用我的生命承诺,我用我的荣誉宣誓:我爱我的祖国!”历史与现代的偶然巧合,激起物院学子心头风起。为了一个共同的母亲有了共同的梦想,前仆而后继,不断追寻。  

长城是古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坚实屏障,而如今,你我作为新时代崛起的中国青年之于祖国更应成为如同长城一般的存在,共同捍卫脚下深爱的土地,守护辽阔富饶的祖国河山。同学们坚定的誓言有如头顶盘旋的雄鹰,展翅翱翔于天空之上。热血青春里,一个个被点燃的青春梦想,一颗颗被唤醒的赤子之心,都跃动于军装下的胸膛,身边一个个同行的伙伴,有幸能紧握你的双手,朝向着共同的目标坚定地走向未知的未来。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郭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李睿、白敬轩、池磊、张雨萌、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