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军训大事记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

时光流转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十三天的军训生活已近尾声。2016年6月30日上午九点半,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拉开帷幕。经过了十三天军旅磨练的同学们整齐地在训练场上按方队依次排列开来,等待着校领导的检阅。莅临此次结营仪式的校领导有我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生处处长丁健,学生处副处长王红,校团委书记庞波,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各位领导。结营仪式由学生处处长丁健主持。 

仪式的第一个环节,由国旗班同学迎军旗入场。军旗就位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同学们带着坚定的眼神,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由远方走向检阅台。每一个方阵都有属于自己的活力与朝气。无论是整齐划一的脚步,还是铿锵有力的呐喊,无不彰显着这十三日破茧成蝶般的脱胎换骨的改变。走来的不再是一个个被呵护长大的毛头小孩,而是一群有志有为有傲气风骨的新一代中国青年。 

各位领导老师眼中藏不住的赞许与欣慰是大家十三天的努力训练成果的最好证明,而晴空万里与干爽微风则是对十三天血汗凝结出的结果的最高赞誉。 

军训特色成果展示——军体拳与匕首操表演,由男女代表方队分别进行表演。男生们表演的军体拳以连贯标准的动作、坚定有力的口号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博得所有在场人员的赞许。女生们的表演也不甘示弱,不仅完美表演了整套匕首操动作,还摆出“BWU”的创意字样。同学们的一招一式,一收一放间不无尽显物院风采,更向所有人彰显着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三防演习”的表演中,上场的每一位同学俨然都是一副战士的样子,一丝都不敢松懈。抢救伤员、匍匐前进、过火圈、瞄准射击,在现场硝烟道具的渲染下,训练场仿佛变成了真正的战场,各位同学好似正投身于一场真正的战役之中。 

军训团团长符云鹏做军训总结,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给予赞赏,对军训优秀标兵进行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军训标兵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各位官兵和军训基地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结营仪式圆满落幕,十三天的军训生活也就此圆满结束。 

对于所有同学来说,十三天只是人生中短暂的一缕时光,但却是磨砺最多、成长最多、收获最多的一段人生记忆。那年夏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多年后,你我能否共同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感谢平北的一切带给你我这十三天别样的人生,让我们收好挤满回忆的行囊,走向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郭阳 

摄像/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白敬轩、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