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军训 >> 学生感悟 >> 正文

从军记

第一天,我们就背着沉甸甸的包裹,开始踏上旅途。这一次,将会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与朋友、同学体验军营,最后一次感受高强度的训练。抵达军营后,第一次看到军训基地,虽然内心是抗拒的,但是依旧听从教官的指挥、服从教官的命令。军训,是一次历练,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是一段珍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在这片土地上,将会留下汗水,也会绽放沸腾的青春。 

在嘹亮的军歌伴奏下,开营式开展得十分顺利。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样子。军装一天在身,纪律就要严明。同学们要做到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亦或在此次军旅生活中锻炼好身体、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同学之间的感情,在人生中留下深刻的回忆。 

 

 

 

 

 

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当飞燕叫的清晨的天空一片苍凉,训练场上有我们口号喊的嘹亮;当月光照的大地一片皎洁,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校园里有我们军歌不断飞扬。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也有人说它就是个炼钢炉,炼出来的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其实军训也并非都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那些时刻,虽然可能会交杂着汗水,甚至是泪水,但在以后的每一个时候,都会在不经意间想起。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梁梓珍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赵旭、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