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十九大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11月2日下午,学校在二教一号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继武老师主讲,校领导班子成员李石柱、王文举、沈小静、翁心刚、刘录,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学副院长,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2016级学生现场听课。

郭继武老师此次公开课主讲《中国革命新道路》,将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入了本次课的主要内容。随后介绍了大革命失败后的艰难环境以及三大起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指出革命的成功离不开信仰的力量、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唯实态度、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郭继武老师语言风趣幽默,经常结合实例来调动同学们的氛围,使同学们更加理解历史背景。在公开课结束后,校领导及全体师生以热烈掌声感谢郭老师的精彩讲解,同时祝贺他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前来参加此次公开课的老师们表示,郭继武老师在思想政治方面研究很透彻,有着非常详细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课堂上如何提升学生们的听课积极性也有着自己的讲授技巧,这一点值得很多老师去学习。

同学们听完此堂课后表示,中国革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成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的付出,我们应当学会珍惜当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张梦桐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