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思想素质、能力水平,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

刘艳荣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她结合生动的实例,分析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她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延续好的传统做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主题教育;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深入挖掘新的元素,与时俱进,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刘艳荣对如何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践行党员标准;三是认真检视整改;四是建强基层组织;五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六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做到6个“一”。

最后,刘艳荣结合学校基层党支部的实际,通报了学校近期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安排,并分享了做好支部书记的经验,指出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关键要做到5个好:一个好书记,一套好制度,一个好班子,一个好风气,一支好队伍。她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各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学会“弹钢琴”,在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