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辅导员沙龙活动

10月10日上午,在人文楼314会议室,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以及业务能力,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围绕“迎国庆、做贡献”进行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沙龙活动,团委、艺教中心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丁健主持。

沙龙活动中,我校承担国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以及联欢活动的带队辅导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首先回顾了自七月以来,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训练,我校师生共1300人,在天安门广场充分展示“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精神风貌,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的全过程。随后,大家就带队训练过程中宣传动员、思想教育、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全育人”机制构建的调研工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高的意见和建议。

沙龙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进行了总结讲话。沈副书记首先对各位辅导员在庆祝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和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沈副书记指出,全校师生在参与庆祝活动的整个过程中爱国主义情怀得到提升,个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得到提升,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得到提升,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提升。在取得四方面收获的同时,沈副书记对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发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在工作中学会换位思考,积极与学校各个部门配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协同,与各部门形成合力,通过调研整改,努力构建主线清晰、理念先进、定位精准、体系完备、队伍精干、模式创新、重点突出、措施到位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