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冯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王文举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为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文举在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带领14个院(部)级党组织、74个党支部、1563名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抓“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站位“高”、要求“严”、部署“细”、工作“实”、触动“深”、收获“大”,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16079

王文举全面梳理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强度,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校党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态度为先,行动为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谋划规划、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分类指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突出深学细悟,学习教育全面系统有深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进步。校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有硬度,施策针对性获得新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组织建设;坚持以“三全育人”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四是突出查改贯通,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有力度,问题有效解决呈现新气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社团管理;深化专业使命教育;推进垃圾分类;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王文举强调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铸魂立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求新求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坚定信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保持恒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成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要坚守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机制,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科学性和选人用人公信力,不断完善干部梯队建设。五要构筑同心,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落小落实。着眼立德树人、成风化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引领,坚持教师政治标准,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将师德培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师成长全周期。六要秉持匠心,以钉钉子精神固化主题教育制度成果。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固化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制度。健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冯惠生组长在讲话中对北京物资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冯惠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好蔡奇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王文举最后代表党委总结讲话,再次感谢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给予学校充分深入细致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使命,扎根京华大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员张中富、姜莉、刘新华,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