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对外合办公室深度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动本部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行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差距、抓落实,采取多种途径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开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目前社会对高校社会服务的真实需求,对外合作办公室认真组织,近期前往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宏远集团、北京富通大潮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协会、企业开展深度调研,了解在政策咨询、行业服务、企业升级改造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拓展学校合作渠道。同时组织前往北京印刷学院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对合作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精准地认识到了自身在社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外合作办公室通过召开专题室务会等形式,与支部主题研讨活动充分结合,共同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科学制定新的行动计划,不断优化调整自身的合作途径和方式。在校企合作上,对外合作办公室深挖校企合作潜力,以和宏远集团合租为例,在前期进行学生参观、岗位实践的基础上,积极与教师的科研活动结合,为教师科研团队的顺义区物流专项物流规划、机场物流专题研究等课题提供支持,并积极利用其海外资源,为我校的国家自然基金“基于云平台技术跨境物流联盟运作机制与决策优化研究”联系其美国洛杉矶海外仓进行调查研究;同时结合学校企业家课堂教学要求,与企业紧密合作,组建了“跨境电商“专题团队,邀请企业的5名专家为学生授课,实现了企业资源的深度引入。目前对外合作办公室正在推进该集团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进行科研项目对接等方面和学校的进一步合作。

日后,对外合作办公室会不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对社会服务内容的深度发掘等形式进一步提升部门的服务能力,提高产学研合作水平,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