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全院师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10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

影片采用多线叙事的手法,以国共和谈、渡江战役和政治协商会议三件大事为主线,同时穿插毛泽东主席的日常生活,聚焦生活细节,真实讲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和温情故事,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艺术、斗争精神、家国情怀,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镜头所展示的黎明前的峥嵘岁月,胜利后的百废待兴和生动感人的细节故事令观影师生党员感动唏嘘不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身上所体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舞着我们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积极投身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