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部长参加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6日下午6点在人文楼516,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部长参加了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夏蓓主持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党员应到36人,实到34人,2人请假。

会前,按照学校《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抓落实,以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汇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会上,党员同志们逐一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问题检视情况查找差距,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认真进行了思想剖析和党性分析,同时对下一步整改计划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汇报后,在党员之间开展了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不留情面。

最后,刘部长给予本次组织生活会指导与建议。她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其中对于学生党员要聚焦党员标准层面,对照入党动机,就是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深度检视;学生党员在进行相互批评时气氛活跃,但要注意保持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细节上要注意批评的用词,谨慎使用具有双重意义的词语。随后刘部长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的期望,相信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