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工作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2月19日上午9点,物流学院党委在物流学院11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工作会,物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甄姿主持。

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对物流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成效与亮点予以肯定。王书记表示,全体支部党员思想政治认识有所提高,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开展的全面调研、专题讲座、学习交流、学习强国挑战赛、参观见学、党员义务劳动日、观影等活动,工作开展的扎实且富有成效。教师党支部结合专业使命教育开展的退休教师最后一课以及专业大赛,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庆宣讲、主题党课、志愿活动、帮困助学等活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有所创新,但同时,各党支部仍然存在自主学习的持久性不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不足,支部工作推进与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在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环节,物流学院党委13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等方面以此做了述职交流,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提问与点评。

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成员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强国竞赛答题、专业沙龙论坛、校企联合、社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相互融合,让课程思政成为专业特色开展的创新途径。同时,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也点明了不足之处,表示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高水平科研成果不足,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以及群众之间具有断层等问题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仍然存在“党、团、班”共建制度不完善,党支部工作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

最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强调,各党支部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支部组织建设要从系统性、整体性、全局性出发,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针对存在问题制定长期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持续执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五个一”工作要求,完善“党、团、班”共建制度,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动。

通过召开物流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工作会,各党支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支部书记们表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理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行动指南,积极制定党支部具体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