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市委教工委《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通知精神,部署活动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大胆尝试,主动学习相关网络软件的使用,发掘支部内的网络技术“大拿”,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地开展好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克服困难,主动学习,为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离退休党委共有7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平均69岁,年龄最大的81岁,除去身体不便和家庭琐事的牵绊,最大的困难是如何使用网络开会。他们带上老花镜,主动向年轻人请教,学习掌握使用微信、腾讯视频会议等软件后,支委分工,分组培训所属离退休党员。通过几天的准备,各支部顺利组织了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隔离期间,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活动很方便,既能第一时间学习政策精神,还能“面对面”沟通交流,联络感情。

赵凤琴 书法作品

顾庆祥 篆刻作品

在开展网上党日活动中,离退休同志们通过原创诗词、书法、篆刻、绘画等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沧海桑田英雄本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中华儿女驱邪恶,不获全胜不收兵!” “感恩有你,舍小家顾大家。感恩有你,天使之爱耀中华” “逆行生死攸关,义无返顾坦然。誓夺抗疫胜利。共庆花好月圆” 魏续臻、包草原、张宝印、王华平等多位老党员以诗寄情,坚定信念;老党员赵凤琴以水彩画形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的英雄致敬;老党员贾怀璞用书法、顾庆祥用篆刻表达敬意,鼓舞信心。

贾怀璞 书法作品

通过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凝聚了离退休干部思想共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离退休党员带头承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从点滴做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