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秋季理论学习班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局、北京市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关于下半年线上教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2020年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秋季线上理论学习班通知》要求,8月31日离退休党委组织15名退休党员干部(包括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和教授代表),在学校崇德楼202会议室参加了北京市老干部党校秋季开学典礼和第一期线上理论培训班。北京市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杨旭副调研员莅临指导,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老同志们首先观看了2020年北京市老干部党校秋季开学典礼的视频直播,认真聆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同志的开班动员讲话。随后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孙一平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讲解,孙教授从新时代历史地位和伟大斗争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老同志们认真听,仔细记。

听完报告以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申云贵组织大家围绕“如何坚守初心,在首都基层治理中发挥优势作用”主题进行研讨。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刘家珉教授结合自己的政治经济学专业谈到,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要重视意识形态的复杂严峻性。刘家珉教授利用专业特长在自媒体上宣传党的政策,对不当言论敢于发声;退休支部书记王华平谈到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更加认识到我们党制度的优越性,退休党员要退休不褪色,要坚守初心,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在交流中谈到,各支部书记要根据本支部特点,围绕垃圾分类、反对浪费方面开展工作,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美化小区环境,传播新理念,为首都和学校提升治理能力增添正能量。

北京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杨旭全程参与,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对老干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方式,抓好“三项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工作要围绕贯彻彻落实北京市颁布的“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和“文明行为”三个条例精神,主动作为,通过党建引领,主动与社区对接,在首都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要把做好老同志防疫、保护好老同志健康放在首位,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独特优势,做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党委将贯彻落实张革局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北京市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部署,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和教育引导工作,用老同志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的使命担当,从身边关键小事做起,主动作为,体现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