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盛会 聚合力——党代表深情寄语党代会(一)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于2020年9月4日-6日召开,这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党代表们对本次党代会有什么寄语或期望?党委宣传部特推出“党代会微访谈”系列报道,邀请党代表寄语党代会,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发展图景。敬请广大师生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

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在学校全面深入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希望通过大会,总结好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经验教训;选举好新一届敢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研讨未来发展问题,这是至关重要有决定意义的;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真抓落实,才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原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张声书

这次党代会在建校40周年之际召开,具有特别意义。希望能认真总结学校40年来的办学成绩与经验,找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做好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

----原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龚树生

【经济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经济学院的教师,坚信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立地顶天”战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北京物资学院教学与科研实力将得到飞跃式的发展,北京物资学院的明天会更好。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力争在教育科研的岗位上做出更多贡献。

----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原玲玲

为加快北京物资学院各学科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各院系应充分利用在专业特色、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培训设施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一是加强跨院系教师沟通交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教师的教学、科研业务培训,定期举办学术论坛、专题研讨、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的活动,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广教学创新成果,探索合作共赢的实践教学模式。二是建立跨学科合作体系。整合科研资源,进一步发挥各学科优势和特色,形成跨院系、跨学科的科研攻关团队,实现不同学科的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可通过定期举办学术论文合作、科研成果分享、组建课题团队等方式展开深入合作,提高团队整体科研水平。三是构建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各学院在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培训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就人才培养、专业分析、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互动学习和交流经验。通过多种形式的学术讲座和社会实践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学生专业素质,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不断完善和拓展人才培养模式。

----经济学院教授:潘建伟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代表,我感到光荣的同时,感觉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大。期待本次党代会成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为学校事业谋划更加美好的蓝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更加豪迈的姿态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经济学院教师:陆畅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阔步迈向新时代的重要会议,是全校师生的大事,凝聚了我们的共同理想、共同愿景。近几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发展非常迅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本次党代会将进一步聚集力量,筹划未来,以敬重之心承前,以负责态度开拓未来,朝着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衷心祝愿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教师:夏蓓

党代会是我们全校师生的盛事,凝聚了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愿望。在此,衷心希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能够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人心,为学校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快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程。希望第三次党代会真正成为团结、激励的大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经济学院学生:姚岳彤

【物流学院】

集思广益、凝结智慧、以校为家、团结奋进。被选举为党代会代表,是极为光荣的任务,意味着在代表身上寄托着群众的呼声、引领着创新的思潮。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会,既充盈着全国人民空前团结的浓厚氛围,又伴随着物院师生“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大家越来越觉得物院就像一个大家庭,越来越能憧憬到物院未来发展的勃勃生机。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激发师生们的爱校热情,把能够推动学校发展的众意谏言形成智慧、凝结成纲,不断汇集团结奋进的力量。

----物流学院院长、教授:姜旭

2020年,注定不平凡!值此特殊时期,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承载着我校历史的传承和前行的意义。愿本次党代会继续秉持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厚德载物的精神,为物院人的梦想掌舵扬帆!

----物流学院教授:陈静

第三次党代会是我们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阶段性的回顾和展望。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深入剖析当前我们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职工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通过充分讨论、合理分析,制定有效举措和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物流学院副教授:刘若阳

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能够让全校师生,在思想上得到升华,永远保持先进性;在行动上得到锤炼,永远保持积极性;在品质上得到净化,永远保持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中永远做一个奉献者、担当者、追梦者。

----物流学院教师:逄锦荣

期待依托第三次党代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切实总结和回顾过往的经验,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学校师生绘制出新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能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预祝本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物流学院教师:朱晓婷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基层党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虽然我加入北京物资学院这个大家庭才两年时间,但这段时间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我很荣幸来到北京物资学院成为这里的一份子。我相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将会推动学校变得更加优秀,朝着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这个目标阔步前进。在此,祝愿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

----物流学院学生:李朝霞

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党代会一定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下基调,定下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充分学习党代会的思想,切实贯彻大会精神,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从自身出发,将大会内容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进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厚德博学,笃行日新,愿党代会能进一步对我校发展起到推动性作用,使北京物资学院再创辉煌。

----物流学院学生:宋文楠

【信息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从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校园环境逐步美好,师生生活工作学习的幸福感显著提升。这都离不开党委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北京市对我校的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我们已经瞄准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我相信,在第三次党代会之后,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学校特色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北京物资学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教务处处长兼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周丽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喜迎40周年的校庆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机迎来我校党代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师生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共同的梦想和追求。我相信,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精准攻坚,瞄准办学目标,抓住办学机遇,努力开创学校的新局面,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科研处副处长、信息学院教授:郭茜

党代会是学校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会议,对学校发展举足轻重。相信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定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定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委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必定会激发全校师生的高昂斗志,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激发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热情,厚德博学、笃行日新,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衷心祝愿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唐恒亮

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之际,我们在经历最漫长、最特殊的一个学期后迎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本次大会与物院所有师生休戚相关,不仅关系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蓝图的谋划,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师生未来事业的发展。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全校师生必定能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信息学院副教授:杨玺

党心、民心、齐聚人心;国情、校情、师生真情;在第三次党代即将召开之际,祝愿此次党代会能够传达师生的心声,解决师生们关切的问题,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副教授:韩嵩

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新的脚步即将迈开!新的号角即将响起!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衷心祝愿此次党代会传达大家的心声,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祝愿物院的明天更美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学生:陈智璇

砥砺前行谋发展,盛世花开载誉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发展大会,大会将为学校发展描绘新的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校师生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值此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传声筒”,履行好代表职责。衷心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学生:牛夏夏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回首“十三五”,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真抓实干,学校的育人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在“十四五”开新篇之际,我们喜迎党代会,信心满怀规划未来。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我们谋良策、出实招,多出把学校做强大、做出特色的实招,多出强信心、聚民心的战略规划。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党委能够带领全校师生描绘好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带领大家团结奋进、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外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我们衷心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王淑花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线青年教师,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新时代的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学校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身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学校发展重任,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精神,自强不息、砥砺奋进,为把北京物资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担当。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唐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首先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作为青年教师,学校是我们发展的平台,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可以推动学校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作为学校的成员可以有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也会将学校的发展方向与自身的课程特点相结合,努力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立德树人的要求。我们与学校的命运紧紧相连,我们与学校的发展荣辱与共,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物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兰旸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衷心祝愿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为北京物资学院下一个阶段的发展确定目标、指明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平明

【体育部】

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后我校召开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我校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意义。“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祝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祝愿学校迈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

----体育部主任:王彦英

我校自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安稳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必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固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紧密结合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自强不息、砥砺奋进,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体育部副主任:孙琴

凝聚共识,引领未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体育部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将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学校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后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体育部教师:王新龙

【纪委办公室】

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奋斗在纪检战线上的党员,我对党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与祝福。预祝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第三次党代会,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挖掘学校几十年不懈奋斗的经验精华,紧紧抓住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历史性机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国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为建成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水平相称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刘洪武

【教务处】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成为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大会。期待此次大会全面开启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教务处副处长:梁晨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本次党代会必将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作为一名来自教务处的基层党代表,我相信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必能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效性,给全校师生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最后预祝本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招生办公室教师:么贵永

教师发展中心

党代会擘画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下同欲者胜”。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都将实现跨越式发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将得到全面推进。期待学校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

【人事处】

四十年沐风栉雨砥砺前行,看今朝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凝聚师生共识,聚集多方力量,坚定发展方向,绘就宏伟蓝图,上下携手,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这次大会必将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也必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激发新的活力!预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人事处副处长:续扬

【后勤管理处】

通过这次党代会,希望学校能够按照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的要求,使学校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大学上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科水平,努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优化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深化改革、凝心聚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预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

希望学校能够不断奋进,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老师、学生生活、学习、工作环境更加优越,学校氛围更加和谐,师生获得更多成就感与满足感。作为新时代后勤员工,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育人”的工作宗旨,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生活服务,为建设有特色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衷心祝愿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后勤管理处校园中心:杨连喜

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学校成立40周年校庆之际,这次党代会必将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引领未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大会。全校师生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大会将指明学校奋斗的新目标,描绘出学校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在学校未来的规划和指导下,我们对物院的美好愿景将在师生的不懈奋斗中一步步成为现实。衷心祝愿本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基建办公室:陆宁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学校成立40周年校庆之际,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也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这次党代会必将是一次锐意进取、直面改革、奋发有为的大会。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凝心聚力,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预祝本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基建办公室:王瑞生

【附属商务科技学校】

期待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这将是学校的一大盛事。非常关注这次会上即将做出的党代会报告,因为它是指导和推动我校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包括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总体思路,特别是关于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以及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的具体阐述。期许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期待学校美好未来。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

----附属商务科技学校党总支书记:郝庆

(党委宣传部策划/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