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成就催人奋进 未来干劲十足

编者按: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9月4日—6日,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召开。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大会期间,党代表们自觉履行职责,献言献策,谋划学校发展。党委宣传部特整理了来自科研、教学、管理一线部分党代表的感悟,让我们透过他们的视角,再次聚焦党代会,共话心声。

【张克非】

本次两委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内容详实、与时俱进,值此“十四五”规划谋局之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上,发挥好党委的作用。

【李邢西】

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委书记王文举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我听了大会的报告,深感振奋。学校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接下来就是全体党员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努力奋斗。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我们要为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建设协同联动中发挥作用,内外双向联动输出和输入。在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和教育等方面提供全力输出服务;在学习、培训和教学资源等方面有赖输入支持。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倾心教学、科研,热心社会服务、积极践行文化传承,为培养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陈

党委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深刻分析和反思。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学校的奋斗目标。“两步走战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发展思路清晰。整个报告站位高,着眼长远,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纪委报告对工作回顾翔实有据,工作体会深刻,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既有方向、原则,又有具体措施。个人提出如下思考和建议:

对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需做进一步的分析,比如哪些是重大而紧迫的,是需要举全校之力尽快突破的,否则将错过最佳发展机遇期。哪些是需要持续改进的,还需要深入分析原因和研究解决方案,不可仓促出台政策。哪些是学校层面的问题,哪些是学院和专业层面的问题。哪些是环境的问题,哪些是人的问题,等等。

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三大发展战略还需要落地落实。特色是什么?靠什么?高水平用什么来证明和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构建?每个学院、每个专业应凝练出1-2个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特色和服务社会特色。以商学院为例,正在努力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方面应该向解决企事业单位实际经营管理问题的应用型研究转型(如风险管理、危机管理、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管理等领域);服务社会方面应密切跟踪和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高水平应该在生源和师资、培养过程和培养效果等多个维度上得到体现,还应该通过第三方评估、专业认证等外部评价机制得到社会认可。应用型不只是反映在有多少校外实习基地、多少门实验实训课程等硬件条件上,真正落地要看师资队伍是不是“高水平应用型”,目前这是一个短板。校内专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缺乏实践经历和经验。校外兼职教师又很难深度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因此,必须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一些僵化的管理制度。党委报告中提出第一步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时间紧迫,任重道远。

【陈蕾】

在北京物资学院即将迎来四十岁生日的金秋时节,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胜利,我们终于迎来了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本次会议意义重大。

在学校明确建成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下,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我将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基本准则,围绕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需求,提升学生实践创新应用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的合格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学校实现“强基础、增实力,上水平、建大学”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长军】

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的大会!王文举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务实,令人振奋!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发展形势,明确了奋斗目标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学校党委提出“强基础、增实力,上水平、建大学”两步走战略步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法学院全体党员及师生员工,决心努力提升法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工程、全面实施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工程、全面实施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奉献。

【李燕荣】

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开启建设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重要大会。党委报告对以往工作的回顾,全面、深刻;报告对发展形势的分析,深入、透彻;报告对奋斗目标的明确,具体、清晰。今后五年是学校事业“强基础、增实力,上水平、建大学”的关键五年,报告对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任务做出了具体规划。一个个关键主题词,冲击和振奋人心。

党代会就是学校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和调动全校师生员工踏实干事的积极性;也需要我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学院、自我本职工作的实际出发,扎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高泉】

党委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形势,提出新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党委的工作报告强调了健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全面推动依法治校,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彰显了在依法治国的理念指导下,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李敬强】

听了王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深受鼓舞。报告内容“一个总目标,两个发展阶段,三大战略,六大工程”可以说“目标明晰,任务明确,节点可期”,为我们老师明确了努力方向,也提出了教学与科研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也提供了发展转型保障措施和制度安排。今后,我一定以此为工作遵循,更加努力工作。

报告也对青年教师发展做了全面的论述,如果这些制度和措施都能落地落实,那将很大程度上提高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极大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玺】

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之际,我们在经历最漫长、最特殊的一个学期后迎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本次大会与物院所有师生休戚相关,不仅关系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蓝图的谋划,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师生未来事业的发展。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全校师生必定能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教育一线党员代表,我深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王洋】

作为一名光荣的党代表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这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入校工作十年余,我亲历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跨越式发展。当我聆听报告,一腔热血涌心田,一字一句皆使命。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把大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并把党代会提出的“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化作我与同事们共同奋斗的实际行动,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续写荣光。

【牛夏夏(学生)】

砥砺前行谋发展,盛世花开载誉来。这次会议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际,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大会将为学校发展描绘新的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校师生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传声筒”,履行好代表职责。

【陈智璇(学生)】

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新的脚步即将迈开!新的号角即将响起!本次大会深刻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几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主要任务,使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与认识、智慧与力量进一步聚合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光荣旗帜下,振奋精神,再创佳绩。

衷心祝愿此次党代会传达大家的心声,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祝愿物院的明天更美好!

【王有】

本次党委报告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定位和目标非常精准而及时。通过这么多年的就业工作发现,我校毕业的学生处于一个尴尬的局面:在基础知识上,咱们的学生比不上211、985大学的学生;在技能动手上比不上高职的同学。其根源在于自身定位不准确,产教研相脱节,导致教育培养过程不能完全满足社会、用人单位需求。本次党委报告中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规划,也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具有高度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的重点是如何使规划落地,切实地完成党委工作目标,将理想变为现实。

【唐恒亮】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定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委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进学校的全面发展。特别对于推进我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推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将具有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里程碑式意义。

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我认为,首要需要提升师资队伍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合理体现“管人、用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其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高工作积极性。相信以党代会为契机,必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韩嵩】

党心、民心、齐聚人心;国情、校情、师生真情;学校第三次党代传达师生的心声,解决师生们关切的问题,祝贺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开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之际,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这将是一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更有利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团结奋进!

【姜涛】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为我校从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次党代会为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制定了规划和蓝图,进行了动员部署。我们要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带领数学公共课的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带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老师建设好大数据专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刘涛】

金秋九月,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各代表团成员齐聚北京物资学院。

通过大会报告,使我看到,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发展形势喜人。“两步走”发展战略、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六项任务、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些都让我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前景。纪委工作常抓不懈,学校政治环境进一步进化,党的群众基础更加巩固,纪委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党费收缴、使用公开透明,党费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期待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在今后更趋规范合理。

【宋平明】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来北京物资学院教书已有四个年头,对于能够参加我校如此隆重的大会感到荣幸和骄傲,这是党组织对我们青年教师的信任,也是党组织对我们青年教师的关怀。通过聆听和阅读校党委书记王文举的大会报告,深深受到了鼓舞和激励,既看到了我们的成绩,也看到了我们的不足,既回顾了我们辉煌的过去和历史,又展望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青年教师,一定会按照我校既定蓝图,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好科研,搞好教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一起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兰旸】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非常荣幸可以参加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这是我在物院工作和学习的第四年,过去的四年时光里,物院给予了我成长的摇篮,我也见证了物院的发展与进步。希望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物院能够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未来,物院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为祖国贡献力量的英才;希望未来,我们全体师生与物院共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策划: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