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代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9月4日至6日,我校隆重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离退休党委出席校党代会的10名代表中,9名为退休老同志,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56岁,其中既有曾在学校担任领导职务的老领导,也有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既有退休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也有退休教师代表,还有少数民族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积极履行党代表职责,肩负200余名离退休党员的重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全程参加老同志所属的第七代表团分组会议。

4日下午,离退休党代表参加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等。5日上午,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随后代表们参加了第七代表团分组会议,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全面翔实、客观准确,全方位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又符合时代要求,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同时代表们也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建议学校要大力弘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物院精神,寻找突破点,凝心聚力,引领物院高速发展;对于学校发展,人才是关键,建议把人才强校,提升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6日上午,代表们参加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对我校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

大会闭幕后,离退休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党代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隆重的大会,组织工作细致严谨,学校事业发展必将在此次党代会后步入新阶段,开启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大学新征程。

9名离退休党代表是张声书、龚树生、张希平、王华平、包草原、李锦萍、柯海文、崔毅钊、王静玲。

阙光淮、刘木春、赵凤琴3名特邀老领导和无党派人士杨狄应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