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企业家课堂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家课堂】公司创始人CEO宋宣校友倾力奉献真经“掌柜攻略”

【校友企业家课堂】公司创始人CEO宋宣校友倾力奉献真经“掌柜攻略”

2019年10月31日上午九点,我校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现担任“勺子课堂”创始人、CEO的宋宣校友在二教301为同学们“开小灶”,为大家讲解的课程名为《从身无分文到获得500万融资创业,我经历的哪些故事》。

这个课堂宋宣校友结合自己多年创业实践经历,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最直接、最实用、最干货的实践创业经验。在宋宣校友的“掌柜攻略”中,我们摘取了几个非常有代表性的课堂精华和建议:

一、先胜而后战,确保模式领先。

二、寻找团队的关键有三个。其一在于人,因为人是决定一切力量的。其二在于互补,因为互补才可以看到整体,这往往比强强联合更重要。其三在于创始人,因为创始人是核心,核心即方向。

三、不要追风口。因为在你发现是风口的时候好多人都在做了。你要做的应该是放下傲慢,观察市场。以后再发展什么新事物就像是在找缝隙,很难再找到什么新奇的,所以你以后要做的是同样一件事儿,怎么样才能做的别人好。

四、树立并坚定你的价值观。一个人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要轻易被别人左右思维。如果你有想法并且符合实际,就不要因为家人或者朋友的某句泄气的话而使你不敢前进。

最后,CEO宋宣校友嘱咐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大学的生活里多读书多学习。因为读书和学习是可以拓宽一个人的视野的。他说“在我们公司里就会发现,往往职位约高的人,他的阅读量是在其他人上面的。”课堂结束后,宋宣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0日